Sunday, June 28, 2015

EB1A被RFE后批了

写PL就像是写GRANT,一定要用PLAIN LANGUAGE。这也是为什IO会在每一个满足条件的CRITIRIA后面写上,“the plain language of this criterion has been met”。因此,把你的PL给你配偶看,给不是你领域的美国人看,甚至给中学生看。 

好好组织PL是关键的关键。我RFE就是把20页的PL浓缩成了一个12页的PL。突出重点,问什么答什么。适当HIGHLIGHT关键词。我没有补一封推荐信。所以RFE答复过程中,新的推荐信不是必须的。 

我在准备RFE的PL同时,读了10多个AAO的CASE,把有用的话都抄下来,放到自己的RFE PL里。用处很大。读了AAO的CASE,就知道有些错 
误绝对不能犯。比如我CLAIM了一个奖,如果是集体奖,就很容易被DENY,因为集体奖里面个人的贡献很难判断。要么不CLAIM,要么不提这是个集体奖(当然前提是你的奖状里只有你一个人的名字)。 

 CONTRIBUTION 很重要。相信很多人也觉得CONTRIBUTION最难写。 

我在回复RFE时尝试了很多种CONTRIBUTION的写法,最后发现两部法最好,先提纲式的讲自己做了哪几个方面的贡献,~3个最好。用平实的语言讲每个贡献是什么,有哪些亮点。一定要突出ORIGINAL(比如我在癌症研究这方面发了10多篇好文章,被引用200 
次以上,有多个媒体报道等等,这算一个贡献;然后讲我发明了一个新药,对治疗什么疾病有用,专利已经被买断等等,又是一个贡献) 

接下来的部分,讲contributions的重要性 (major significance )。这要提供硬证据,包括你的工作对别人的影响,有无媒体报道,有无广泛应用和引用,对自己领域有无创新。然后每一个硬证据后面最好附上推荐人的话作为软证据。软硬结合,不信CONTRIBUTION通不过。 

二步法里TOTALITY 是关键,现在一定要自己写TOTALITY,而不是让IO来评判。主要就是讲自己发的文章TOP,引证次数TOP,引证你文章的人是牛人,推荐人是牛人并且说你牛。我用一个表把自己发的文章排名,影响因子都列出来,一目了然。油灯图也上了。应该是派上用场了。 

最后祝大家一切顺利,都早日拿到绿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