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 2015

Low Citations TSC EB1A pp approved in 2 days

06/07: e-file 140
06/26: 材料和pp一起寄出 (律师是等收到140纸质receipt之后再寄材料)
06/29: 材料寄到tsc
06/30: Acceptance
07/01: Approve

我的状态更新比较简单, 并没有pp clock stop的状态,8点钟收到第一封email,显示
post decision activity, approve, 8点半又有一封,显示decision, approve.

——————— 背景 —————————
物理postdoc,做的领域非常冷门

Journal article: 13篇,都是英文,其中一作11篇
citation: 76,这还没有分自引他引,如果除去自引,独立引用连50个都没有
review: 18

推荐信5封,都是独立的。两美国,一中国,一日本,一德国。有三个推荐人是引用过
我文章的,其他两个是通过开会、还有老板关系认识的。

——————— 感想 —————————
实在讲,我这是标准弱case了,独立引用50不到,没有牛文章,没有牛推荐人(院士一
个没有),没有media report,没有显赫的award。做postdoc这几年一直在努力积累背
景,可是无奈当初入错了行,做的纯理论的课题,发文章不容易,每篇基本都是自己写
,挂名文章的机会完全没有,因为圈子很小,引用一年也涨不了10个,老实说,我就算
再做十年博后估计引用数也赶不上版上的平均数。这些年经历下来真心感叹冷门领域的
艰难,工作没人care, 引用少不说,经费也极其难拿,去年一整年,我一直争取让学校
把title改成research scientist然后办eb1b,可是我们学校这方面非常严格,我老板
虽然支持,但是学校就是不同意,嫌我老板的经费太少。今年早些时候老板又告诉我快
没钱了,让我赶紧谋后路。这才被逼无奈,硬着头皮上eb1a。

问了一圈律师,我也说了我做的方向很冷门,引用率就是很低,得到的反馈大部分都是
你这个引用eb1a很悬,推荐办NIW。后来Ban liqin律师回信说既然你的方向特别,那就
专门说明一下就好了,也没什么,也没有提让我再办NIW,于是就签了。虽然律师帮写
推荐信,但是我想着自己背景弱,自己得多用心去挖掘亮点,所以推荐信草稿都是我先
写了再让律师改的,毕竟自己比律师更清楚自己的研究成果。引用这么少,自然没有区
分自引他引,连引用数也没有在petition letter里面提,就是尽量强调几点:引用的
杂志好,引用的机构分布(有牛校的人引用)、国家分布,引用的作者(有牛人引用)
,多从间接的角度来证明引用的质量。我们专业比较特别,主流的一个杂志IF也不高,
就6左右,我在发掘亮点的过程中偶然找到了我们专业最近的一个诺贝尔奖得主的CV,
他在CV的最后列出了他认为自己生平最重要的8篇文章,其中6篇都发在这个杂志上, 我
自己在这个杂志也发过文章,也审过文章,也被引用过,于是这个诺奖得主CV最后这段
被我拿来证明杂志的地位,证明发文的质量、引用的质量、审稿的质量。杂志的排名也
用了,如果纯按impact factor来排,前面的肯定都是nature, science, 还有各种
review杂志(各个专业都有这种review期刊),主流的、大家常发的杂志就被挤到后面
去了,如果按照其它指标,比如三年引用数、每年引用数,还有诸如eigenfactor之类
更合理的指标来排得话,主流杂志就靠前了。能找的各种排名我都找了,有Thomas
Reuters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有SCImago Journals & Country Rank,有
Google scholar metrics,总之哪个有利用哪个,都有利就都用,怎么排有利就怎么排
,有些杂志交叉学科,就选排的高的那个排名,想尽一切办法提高杂志(不管是发文,
引用还是审稿)的地位。列出这些排名证据的同时我避开不谈这些杂志的引用水平(杂
志文章毕竟做实验的多,引用整体高,没法比)。

这一路走来,感慨良多,各种心酸苦楚按下不表,在这个版上学到了很多,我很少发文
,因为自己case太弱,都不好意思拿上来,看到大家100多的引用都说弱,好几百的引
用都RFE,我只能默默不做声。这次写这么多,是回报本版,也是为了给大家增长信心
,尤其是想我一样身处冷门领域、引用低的朋友们。只要好好准备,多花心思去挖掘证
据,(因为背景弱,所以尤其要上心,哪怕律师再好,自己也不能当甩手掌柜,律师毕
竟不熟悉你的专业细节),肯下功夫,肯琢磨,一样有很好的成功机会。

祝福所有正在焦急等待的人早日直接过;
祝福所有收到rfe的人都能顺利提交材料,早日通过;
正在看我的贴,和我一样担心背景弱的人,我完全理解你们的心情,我希望我的案例给
你们信心,能上的就大胆上吧,祝福你们早日通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